週日下午,兒子在校準備期末考,Line他老媽,說是午覺睡起來後頭很痛。吃完普拿疼好幾個小時後,還是頭痛不已。老婆就問是否考試壓力太大,兒子回傳他Google的緊張性頭痛資料,提及頸部超痠痛的。老婆說下次幫他換個枕頭,有可能枕頭墊得不適造成,其他每個造成頭痛因素,都得想一想。兒子回,應該是趴著睡睡姿造成。老婆又再問為何趴睡,兒子回,讀書讀一陣子,累了就趴在桌上睡了40分鐘,起來就開始頸部疼痛了。老婆想起兒子小時候,也曾因睡姿不正,導致頸部肌肉扭傷,至復健科打肌肉鬆弛劑的就醫情形,我倆戲稱「歪脖子查理」事件。老婆接著說,很有可能是這個原因。但是小兒因疼痛難耐,問老婆有甚麼辦法可以不要這麼痛啊 ! 是不是要去醫院急診打肌肉鬆弛劑?最後再加上一句: 「問爸爸」 (我都是在最後關鍵出手救援)。

當下,我不用Line,就直接用電話講。先問他,有無發燒,有無全身肌肉酸痛,有無熬夜。吃了普拿疼還痛,那最快的止痛法,先在宿舍,用熱毛巾熱敷頸部痠痛處,讓肌肉鬆弛,然後再用手在最痛點按摩止痛。不行的話,然後再看同學有無止痛貼布,貼在患處,或上藥妝店買。以上處理還不行,就只好上醫院。他照著我的話做,向同學借熱敷袋,敷在患處,沒多久就好了。身體一不疼痛,心情也就跟著好了。還在哈哈,開心吃拉麵哩!! 兒子不到最後關頭,是不會找我,而我都是速戰速決,把他的病痛快速解決。前面幾次,氣喘事件,兄弟象事件,歪脖子查理事件,都是老爸解決的。畢竟老婆不是醫學系,我才是。
arrow
arrow

    夏一新身心精神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